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肇始:向的士司機及食肆員工派樣本瓶進行檢測

時間:2020-07-10 09:46:35來源:大公網

  陳肇始表示,將會向的士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司機以及食肆員工派發樣本瓶,為他們進行病毒檢測。(中新社資料圖片)

  本港昨日新增42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本地個案佔34宗,大部分與港泰護老中心群組有關,另外有3人是的士司機以及有1人較多搭的士。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早(10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將會向的士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司機以及食肆員工派發樣本瓶,為他們進行檢測。她表示,早前有為巴士司機作檢測,暫時檢測的樣本全部呈陰性,但現時出現的士司機群組,所以會針對處理相關群組,但由於涉及的人數眾多,所以要與持份者商討如何循序漸進開展相關工作。

  陳肇始又形容出現院舍群組是情況嚴峻,感到非常擔心。她表示,將會繼續為安老院舍的員工做檢測,貫徹「早發現、早治療、早隔離」策略。至於即將舉行的書展,陳肇始表示,近期的確診個案大部分涉及不戴口罩情況,而書展主辦單位會要求顧客及參展商人員必須戴口罩。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