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君彥:秘書處將以工作開支抵銷許智峯等3人扔惡臭物清潔費

時間:2020-07-07 16:42:41來源:大公網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7日)出席行政管理委員會會議後見記者表示,秘書處早前已去信許智峯、陳志全和朱凱迪三名議員,追討他們在會議廳投擲惡臭物的清潔費和復修費,其中許智峯未回復,陳朱二人提出疑問,秘書處將進一步解釋所涉費用計算方法。行管會已指示秘書處以3名議員未發還的工作開支抵銷拖欠款項,秘書處亦會暫停處理他們申請償還開支,直至3人全數還清款項。

  梁君彥又指,行管會決定根據區諾軒和范國威出任議員的時間,分別向二人發放約31萬元,相當於二人整個任期約滿酬金的15%。有關向被褫奪議員資格的梁頌恆及游蕙禎追討93萬酬金、預支款項等,梁君彥表示,行管會正通過律師回應游蕙禎的還款建議,而梁頌恆未理會行管會的多番追討,行管會將會對梁提出破產申請。

  梁君彥表示,行管會接納顧問公司提出的報告及建議,包括於立法會綜合大樓外圍及內部加強保安設施,決定繼續關閉指定示威區、立法會廣場,並繼續暫停教育服務,直至復修工程完成為止。而自7月18日立法會會期終止,到換屆選舉結果公布期間,所有議員不得利用綜合大樓設施進行競選。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