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學修:「港區國安法」推動香港二次回歸

時間:2020-06-30 15:30:19來源:大公網

圖為張學修資料圖片

  「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今日(30日)在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上全票通過,並將由香港特區政府刊憲實施。全國政協委員張學修表示,這是香港劃時代的重大事件,萬眾期待,盼望已久。它的重大意義,不僅對保障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治久安,長期穩定繁榮,做出法律制度安排,具有最深遠的政治社會影響,也是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體現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堵塞國家安全漏洞,推動香港第二次回歸。

  張學修指出,香港主流民意之所以堅決支持擁護「港區國安法」,是因為違法「佔中」和修例風波,引起香港嚴重的社會動盪,政治分化,經濟損失,影響民生。動盪讓大家明白一個道理,只有國安,才能家安和民安。如果國家不安全,民不聊生,哪來民主、權利和自由。他指出,多年以來,香港極少數人分裂、顛覆國家,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勾結外國勢力干預香港特區事務的活動,把香港推向了一個國家安全不設防的深淵。他們才是國安法的打擊對象,所以千方百計配合外國政治勢力,破壞、干擾、反對「港區國安法」。

  張學修強調,敵人反對的我們就要擁護,敵人擁護的我們就要反對。希望國安法實施後,我們共同行動,以身作則,帶頭遵守國安法,維護執行國安法。保證國安法在香港全面實施,「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