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瀝源邨祿泉樓至少3住戶由救護車送走

時間:2020-06-02 13:05:3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沙田瀝源邨祿泉樓至少3住戶由救護車送走(點新聞資料圖片)

  本港疑再爆新冠病毒群組感染。沙田瀝源邨祿泉樓一對夫婦早前確診感染後,祿泉樓昨晚(1日)再多4人初步確診,大廈累計確診人數或增至6人。一名祿泉樓女住客今早(2日)抱着一個嬰兒,由救護車送走,另外一名男子拖行李箱,自行登上救護車,暫未知是送往醫院還是檢疫中心。

  現場所見,清潔工人繼續為祿泉樓大廈的公用設施消毒,亦有工人噴灑消毒液。有職員在大廈地下大堂,收集住戶的深喉唾液樣本及派發樣本瓶。衞生防護中心目前在祿泉樓收集到至少800個樣本,防護中心人員今明兩日亦會到大廈大堂收集樣本瓶。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祿泉樓首名確診女患者的病毒量高,可能已成為「超級傳播者」,由於部分患者共用升降機,單位的信箱非常接近,不排除是公共空間傳播病毒。

  有祿泉樓住戶指,擔心確診患者接觸過大廈的公共設施,會減少外出和避免直接按升降機按鈕,並會加強清潔家居;亦有住戶指擔心病毒會經水渠傳播,正考慮是否暫時搬走。亦有住戶說,會盡量做好個人防疫措施,避免受到感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