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熱評:美西方政客以港制華的圖謀注定是螳臂當車不自量力

時間:2020-05-26 19:50:52來源:大灣區之聲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宣布將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納入會議議程後,以美國為代表的部分西方國家政客和那些盤踞香港的反中亂港「馬前卒」們風聲鶴唳、氣急敗壞。隨着立法程序的啟動,他們企圖以港制華的鬼魅伎倆,注定是螳臂當車、不自量力!

  多年來,西方反華勢力賊心不死。他們無視香港早已回歸中國的現實,與反中亂港勢力勾連合流、沆瀣一氣,百般阻撓基本法第23條立法,企圖令其長期「擱置」,以便利用香港在國家安全領域長期「不設防」的狀態,藉機興風作浪,對中國進行分裂、顛覆、滲透、破壞。

  此次全國人大決定推進「港版國安法」,以雷霆之勢把那些以港制華的「如意算盤」砸得粉碎。最先跳出來「發難」的,正是美英等一眾經常干預香港事務的政客們。從非法「佔中」到修例風波,這些人一步步從幕後走上前台,公然插手和搗亂,毫無顧忌,囂張至極。尤其某些美國政客,去年強行通過所謂涉港法案,企圖以美國國內法「長臂管轄」香港;而今又各色人等粉墨登場,妄圖通過鼓噪阻止中國全國人大涉港國安立法,來轉移本國抗疫一團糟的事實,簡直荒唐之極!

  事實上,通過立法維護國家安全是國際通行做法,任何國家概莫能外。美英等國早就在自己國內構築起國家安全的「鐵桶陣」。特別是「9·11」事件後,美國在相關法律制度已經多如牛毛的情況下,又迅速頒布《愛國者法案》《國土安全法案》。然而,對於香港日益嚴重的本土恐怖主義威脅,這些政客卻選擇性失明,反而百般阻撓破壞中國維護主權安全的努力。這種赤裸裸的雙重標準,充分暴露出這些政客為謀求自身利益,不惜粗暴踐踏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肆意干涉他國內政的強盜邏輯和險惡用心。

  美國還極力糾集其西方盟友聯合攻擊中國,狂妄叫囂「對中國實施制裁」。他們手中最大的牌無非就是取消香港的獨立關稅地位,對香港經濟造成打擊,削弱其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但這一切在中國政府堅決維護國家安全的意志和決心面前,根本不值一提。且不說美國在香港有著巨大的利益,即便它真的「瘋起來連自己都打」,執意採取自殘式制裁,中方也決不會有半點退讓,必將奉陪到底,採取一切必要措施與以堅決回擊和反制。

  「港版國安法」敲響了西方肆意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的喪鐘,也照出了香港各路魑魅魍魎的原形。黎智英開溜不成,又在網絡平台邀請特朗普「關注」香港情況,期待洋大人成為「救世主」;黃之鋒叫囂會繼續「做國際線」,在臉書中貼出籌款鏈接,並註明只以美元結算;更有非法示威者作垂死掙扎,高舉「請求美軍登陸香港」的標語。這種史上罕見、自掘祖墳的賣國賊嘴臉,再一次讓世人看清了他們的漢奸本質,進一步證明以國家立法方式補齊香港國家安全「短板」,斬斷外部勢力伸進香港的「黑手」,維護「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安全的緊迫性。

  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的意志和決心堅如磐石,任何人都不要打錯了算盤。美西方反華勢力和亂港分子還是趁早收場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