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動盪指數」飆升 未來兩年難平穩

時間:2020-01-17 09:27:4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修例風波重創香港社會秩序(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球經歷動盪不安的一年,香港修例風波更為國際社會關注。英國社會經濟政治風險分析公司Verisk Maplecroft研究指出,香港和智利是2019年兩個最頻密及最激烈動盪爆發地點,智利由第91位升至第6位;香港由第117位上升至第26位,且往後最少兩年都將不得平靜。

  Verisk Maplecroft發布調查指出,公司調查了包括梵蒂岡和巴勒斯坦在內全球共195個國家或地區,去年全球有47個國家或地區的示威和動盪事件增加,預計今年未來6個月出現示威的還包括俄羅斯、沙特阿拉伯、土耳其,泰國和巴西等75個國家或地區,比率約佔全球近4成。

  Verisk Maplecroft稱,去年的全球衝突潮並非曇花一現,企業和投資者將必須適應不斷增加的動盪,且全球企業在履行社會責任上,也將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尤其是擁有豐富自然資源的國家,將會加強對企業施壓。(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