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禁起底臨時禁制令涵蓋特務警察及其家屬

時間:2019-12-12 09:35:0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就警員及其家屬報稱遭網民惡意「起底」及滋擾一事,早前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庭頒令禁制所有針對警員及其家屬的不合法「起底」行為,高院頒發臨時禁制令至另有命令為止。高等法院11日宣布修訂禁制令,將保護範圍擴展到特務警察及其家屬。

  有關禁制令禁制任何人非法地及故意地,在沒有相關人士的同意下及同時有意圖或相當可能會恐嚇、騷擾、威脅或煩擾相關人士的情況下使用、發布、傳達或披露給他人屬於警務人員、特務警察、其配偶及/或其家庭成員(即父母、子女或兄弟姊妹)的個人資料。

  禁制令亦禁止協助、造成、慫使、促致、唆使、煽動、協助、教唆或授權他人從事上述任何行為或參與上述任何行為。

  政府為加強警力應對修例風波所引發的示威活動,早前委任多名懲教署、入境處及海關人員擔任特務警察,並已陸續投入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