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鄺美雲在贛捐資助學 17年傳遞大愛無疆

時間:2019-06-20 11:53:42來源:

南昌大學學生向鄺美雲(右)贈送紀念品(記者 王逍 攝)

 

南昌大學學生向鄺美雲(右)贈送書法作品《大愛如雲》(記者 王逍 攝)

  【大公網訊】( 記者 王逍)6月19日,2019年「鄺美雲助學金」頒發儀式在江西南昌大學舉行,資助南昌大學150名品學兼優的貧困學子,每人獲助學金1000元(人民幣,下同)。據南昌大學校長周創兵介紹,鄺美雲資助南昌大學學子已有17年,2003年至今從未間斷,已累計資助2250人,總額達225萬元,是該校以個人名義設立時間最長的獎學金,也是該校受助面最廣的獎學金。

鄺美雲(左)向受助學生頒發獎學金證書(記者 王逍 攝)

  在活動現場,南昌大學學生向鄺美雲贈送書法作品,學生團隊特將其慈善之路匯成一段視頻《大愛如雲》,以感恩鄺美雲的大愛無疆、大美如雲。該校際鑾書院綜合實驗班學生李汝雅是此次獲資助對象之一。她告訴本網記者:「我家的經濟條件並不寬裕,當別的小孩能無憂無慮在父母的庇護下成長時,我卻要常常考慮學費和生活費問題。學校的各類補助政策和這次鄺美雲助學金,讓我感受到了來自社會的溫暖。希望自己長大後,也能向鄺美雲一樣,將這份關懷和關愛傳遞下去。」

出席儀式嘉賓全體合影(記者 王逍 攝)

  鄺美雲在現場與學子們分享了寶貴的人生經驗,希望大家活得快樂、活得精彩。她說:「作為即將走出校門的學生,大家不要害怕,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一定要勤勞,一定能創造出一片天地。除了做學問、做專業的事,大家要『三好四給』(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四給: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信心、給人方便),既能廣結善緣,也能助力自己成長。」她還特別提出,「有國才有家。我們都是中國人,應該以生為中國人為傲,應該忠於國家,一定要保衛、愛護自己的國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