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與大公網帶領港澳專業人士及青年領袖大灣區文旅遊

時間:2019-05-21 18:16:42來源:大公網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大公網主辦「珠海,佛山,中山,江門文旅考察團」於2019年5月18-20日由大公網總裁林學飛及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擔任團長,帶領港澳 100多位專業人士、青年領袖和社區領袖回到祖國走訪珠海、佛山、中山、江門,四個重點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參觀文化旅遊相關景點和項目,親身感受大灣區文化軟實力,共同塑造和豐富灣區人文精神內涵,積極響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團長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前排右九),與港澳 100多位專業人士、青年領袖和社區領袖到家鄉江門享用特色美食青花瓷大盤魚。

  考察團是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我的祖國70周年活動系列」的第二個活動,帶領港澳專業人士、青年領袖和社區領袖由港珠澳大橋出發,沿珠海、中山、江門、佛山參觀,欣賞各城市最新發展的文旅地標,包括:中國唯一一座海上歌劇院珠海日月貝劇院、中山大涌紅博城、江門市鶴山「威尼斯」江門古勞水鄉、全球首個集影視、旅遊、休閒與宗教於一體的大型綜合項目佛山西樵國藝影視城等,見識了多個國家3A級以上的旅遊景區。

  團長大公網總裁林學飛(右)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左)
 

  團長大公網總裁林學飛在旅途中與一眾港澳專業人士、青年領袖和社區領袖交流,鼓勵大家多投入粵港澳大灣區的文旅及體育活動。

  團長大公網總裁林學飛表示很高興能再次與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合作,繼去年的「走進大灣區」大型考察活動,全團人員登上港珠澳大橋,並為「2018 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作起步禮。今年3月31日舉辦了穿越林海雪原,共同朝向天池奔跑的「2019中國長白山國際林海雪地馬拉松節」,期待下半年再度舉辦香港國際半程馬拉松,以及未來與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舉辦更多文旅、體育活動,與大灣區青年多交流。

  團長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接受佛山西樵國藝影視城採訪,分享遊覽影視城的感覺,希望能帶領上千青年到訪參觀。

  團長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感謝大公網的大力支持及林學飛總裁百忙中出席參與,與團員們一起遊玩,他稱今次舉辦小型規模活動的目的是希望能讓各位來自不同範疇行業的團員能多作交流了解。「大團聚人 小團聚心」,他解釋有別於過往舉辦過的大型活動,如四個萬人活動,是能成功聚人但較難聚心。今次短短三天的活動沒有拜訪官員及企業行程,只參觀文旅項目,團員們都以輕鬆愉快的心情一同旅遊,很快已經玩成一遍。他預告8至9月將舉辦上千人的大型文旅活動,希望各團友可再次一同參與,成為大灣區的文旅推介員,向更多青年朋友介紹大灣區的特色地方。

  團員們表示這次的文旅考察團能愉快輕鬆地深入了解到四個城市各自的文化和歷史,希望往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能帶領大家考察更多大灣區城市不同的文旅項目,體驗學習中華傳統歷史與新時代的結合共融。行程中參觀了佛山西樵國藝影視城,包括《葉問終極一戰》、《追龍》、《新喜劇之王》及將播出的《跑男》都在此取景,看到以1:4比例從新還原的故宮、紫禁城、百樂門等熟識的電影場境,置身其中重溫當時的電影角色及劇情,其中香港舊街景更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早兩天(5月16日) 訪問佛山時走訪過,別具意義。團友們更在開封府內,扮演包青天劇中一眾角色,演起一幕現代古裝穿越劇,是非常難得的演出經驗。

  此行加深了團員認識到大灣區城市不同的文化產業,在粵港澳大灣區整個發展中,佛山在影視行業、旅遊發展中將可見會擔當一個重要的角色。配合發展中的產業,例如珠西智谷的創新創業基地,佛山將能深化鞏固作為節點城市的角色,配合廣州等領頭城市發揮粵港澳大灣區的全面經濟效益,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成為一個全面全能的經濟生態區。

  團長大公網總裁林學飛(前排右五)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前排左六)與團員們參觀佛山南風古灶。

  團長大公網總裁林學飛(前排右七) 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前排右六)與團員們參觀佛山祖廟。

  眾團員們在珠海新地標日月貝劇院「打卡」

  參觀中山大涌紅博城

  參觀佛山西樵國藝影視城場景太和殿

  建地集團董事長吳漢樑銅紫荊星章(BBS)表示能與一眾專業人士及青年一同遊覽的機會很難得,今次活動的行程較自由輕鬆,能有更多時間深入交流,非常有意義,期待能每年舉辦一次,加強粵港澳三地專業人士及青年加深認識學習。

  創齡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兼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副主任陳永林表示,是次考察團令她對大灣區四大城市的產業有更深入的了解,對公司採購工程用料和配套有很大的幫助。她表示下次採購工程用品會優先選購中山制的紅木傢俬和佛山出品的瓷器。

  國眾聯房地產顧問公司顧問余錦雄表示,現時公司在大灣區多個城市都有分公司,包括廣州、深圳、香港、佛山、惠州等等,大灣區總體規劃及基礎建設,可以幫助公司的業務全力發展,並且可以借助香港向將業務向海外推進。這次三天的行程,與很多不同的商家及專業人士交流,並且看到中山、珠海、佛山及江門的建設,得益不少。

  安普測量顧問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海達表示,大灣區要發展,當然要從基建及建築發展開始,為配合其他創科、文化旅遊及金融等產業提供合適的地方及設施,香港建築專業人士包括測量師、建築師、園景師及規劃師等都能提供項目管理、建築、規劃及園境設計服務,為塑造一個宜居宜業的大灣區共同出一分力。同時將香港的專業服務,通過大灣區再輻射到全世界,開拓更多新的市場,新的業務。

  佳君旅遊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兼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副主任禤健楷表示作為旅遊業的一分子,參加是次考察團可了解更多不同大灣區城市的旅遊文化特色景點及歷史,希望可以在旅遊產品及產品組合上,配合現時旅遊消費模式潮流,並推廣更多每個大灣區城市的特色。

  班中八和堂(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洪定安表示,透過今次文旅考察團認識了不同界別的朋友,擴闊了人際網絡,更加了解大灣區城市的風土民情和當地藥材的需要,對開拓內地中成藥市場有很大的幫助。

  Digiology 的兩位創辦人徐樂軒和張嘉彥表示,公司在香港經營科創和網上營銷,今次在團中結識了很多對創業充滿熱誠拼勁的同路人,互相分享創業之路遇到的種種辛酸與血淚、喜悅和經驗,大家對大灣區帶來的機遇都充滿期望。透過今次文旅考察團,深度了解到大灣區的發展潛力,為未來開發大灣區業務打下基礎,大大加強了到內地發展的信心。

  惠普公司客戶經理盧偉傑表示,經過今次文旅考察團,更加了解大灣區不同方面的發展,每一個大灣區城市之分工及專長,可透過資訊科技及數據分析有效地分配資源,利用各個大灣區城市的優秀之處,整合為一個強大專業的服務團隊。

  雄業中港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兼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執行委員劉莎琳表示,今次文旅考察團啟發了她對中港物流業要作出創新改革的看法。隨着時代的變遷和經濟增長,內地產業的變化改變了對物流業的需求,內地市場回應供應和需求的變化相對領先香港,為配合大灣區發展規劃,中港物流業必須作出改革,抓緊經濟起飛帶來的機遇。

  海南東洲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副總張新琬 表示,對於灣區四個城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座城市都有獨特的優勢和風格,珠海、中山,江門和佛山的房地產和文旅業發展越來越完善,其中房屋設計和園林綠化是值得借鑒的地方,能學習每座城市的發展長處,靈活運用,優勢互補。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在過往一年間已主辦了4個萬人大型活動:一. 2018年4月28-29日首辦香港最大型的青年招聘會「創新香港-國際人才嘉年華」,參展企業約150家,包括騰訊、華為、小米、京東、特斯拉、獵騁、嘉華國際、華大基因等業內龍頭企業,共吸引接近一萬多名青年參與,媒體報導流覽人次逾5,400萬。二. 2018年9月25日在舉辦的「最大規模的書法課」, 2,252 青年穿上56 個民族服裝共同上書法課,成功打破吉尼斯(健力士)世界紀錄,五日內媒體報導流覽人次已逾7,900萬。三. 2018年12月9日舉辦「2018 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吸引超過5000名來自不同國家的跑手分別參與賽事。四. 2019年3月23-24日舉行的第二屆「創新香港-國際人才嘉年華」,成功邀請香港特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等領導出席開幕典禮並致辭,參展企業約200家,提供逾萬個高薪職位,入場人次超過2萬。

  2019年6至7月將第二年舉辦青年機遇實習計劃,提供廣州及珠海超過300個企業崗位的實習計劃,年滿18至29歲香港永久性居民將獲全額支助到企業工作,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實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