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修訂逃犯條例|謝偉俊:建制派顧及石禮謙健康表現克制

時間:2019-05-14 10:28:4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反對派喪心病狂阻擾法案委員會正常進行(大文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獲香港立法會內會授權主持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的石禮謙今日(14日)在反對派圍攻下不得不宣布會議結束後,一眾建制派議員集體離開會議廳。建制派議員謝偉俊表示,對今次會議再次未能選出主席表示非常遺憾,認為現時會議已經偏離正常會議,難以操作選舉程序。他又指,建制派議員今日表現特別克制,主要是考慮石禮謙的健康狀況。

  對於建制是否應該與反對派舉行和談交流,他認為,普通常識都覺得不應該再這樣下去。至於特首是否應與泛民會面,他則說,「任何值得傾都可以嘗試傾」,惟坦言現在雙方狀態並不冷靜,討論可能只會演變成面對面的謾罵甚至肢體抗爭,未必有好處。

  謝偉俊有意參選委員會主席,被問到反對派多次暴力突襲後,現時是否仍具信心7月前通過修例,謝偉俊明言「答不到這個問題,因為現在連選主席都選唔到,我地已經唔見咗3個幾、4個星期」,有感未來遇到的困難更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