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曾鈺成:立法會自我約制功能已徹底崩潰

時間:2019-05-12 13:00:46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立法會法案會議審議修訂《逃犯條例》,反對派議員瘋狂搗亂會場(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昨日(11日)暴力沖擊阻撓修訂逃犯條例會議,導致3名建制派議員在衝突中受傷,需要就醫。香港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今日出席電視節目表示,立法會自我約制及自我規範的功能已經徹底崩潰,目前修訂逃犯條例唯一出路是直接交上大會恢復二讀。

  曾鈺成表示,目前立法會自我約制及自我規範的功能已經徹底崩潰,政府坐下與民主派商討並不現實,唯一出路是內務委員會終止法案委員會,直接將修訂條例草案在大會恢復二讀。

  曾鈺成還表示,沒有規定審議法案一定要成立法案委員會,亦看不到這樣做會有任何後遺症。曾鈺成指出,法案委員會的作用,是想提高效率,提供機會給議員及官員不佔用大會時間商討法案,但現在完全失效,他認為目前情況是大家都輸。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