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界青年聯會強烈譴責「議會暴力」全力支持《逃犯條例》

時間:2019-05-12 13:00:0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12日訊 新界青年聯會(以下簡稱「聯會」)今日(12日)發聲明表示,香港少女在台灣被殺一案,其男友避港逍遙法外,特區政府為堵塞法律漏洞,維護社會公義,尋求修訂《逃犯條例》,以期建立有效的移交逃犯機制,完善跨境司法正義,避免香港成為「逃犯天堂」,本在情理之中。奈何反對派借機炒作民粹,把修例扭曲為「法律淪陷」、「言論受傷」,並恐嚇其為「針對廣大香港市民」,企圖引起市民恐慌,增加政治本錢。為了阻擾審議該條例草案,更是無所不用其極,暴力衝擊多名建制派議員及立法會秘書處同事,使本該為市民謀福祉的莊嚴立法會淪為喧囂的「斗獸場」,浪費政府公帑,辜負市民的期待,也在年輕一代成長中起到極其負面的作用。

  聯會表示,作為熱愛香港的青年人,我們不願意繼續看到極端民粹在香港的抬頭,也厭惡了反對派一味挑釁恐嚇的伎倆,更痛恨這種非法暴力的行為。我們渴望廣大市民能聽到我們理性的聲音:《逃犯條例》只針對嚴重刑事犯,並不包括政見、宗教、種族的檢控,怎麼可能影響言論自由?大部分香港市民都是奉公守法的公民,怎麼可能是逃犯?《逃犯條例》根據國際慣例而設,內地已與世界55個司法管轄區簽訂引渡條例,包括美國、加拿大、法國、比利時、澳洲、日本、韓國等,難道他們就不擔心不公平對待?

  聯會指出,故此,我們強烈譴責反對派挑起的「議會暴力」,並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修訂《逃犯條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