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婦聯要求徹查盧龍光牧師涉性騷擾學校女職員事件

時間:2019-02-21 13:58:5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21日訊 香港婦女聯盟(以下簡稱「婦聯」)關注盧龍光牧師涉嫌性騷擾學校女職員事件,於21日前往平等機會委員會,要求徹查事件。據悉,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轄下多間中小學的校監盧龍光牧師,被投訴涉嫌性騷擾一名學校女職員,教會方面接報後成立5人調查小組,並於2019年1月裁定性騷擾的指控成立,停止盧龍光在教會學校教育部的職位。

  婦聯今發新聞稿表示,不贊成教會方只作私下處理的做法。根據《性別歧視條例》,性騷擾屬違法行為,受害者可向法院申請民事訟訴,教會方只是對事件自行調查,給社會的印象是偏袒涉案人士,有違香港的法治精神。

  此外,在性騷擾事件中受害的學校女職員,無論在身體和心靈上都是損害很大的,有可能產生長期的夢魘,損害性也是長遠的,教會方需要公正處理才能彌補一些傷害。

  最後,僱主理應為職員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如今卻出現僱員遭受性騷擾的事件,僱主卻私下了結,有違作為良心僱主的責任,更有損教會方的聲譽。

  婦聯強烈要求平等機會委員會能徹查有關事件,還女職員一個合理的公道,保障女職員的合理權益。另,平機會需就性騷擾的行為推動政府進行刑事立法工作,更好地應對性騷擾的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