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灣區規劃宣講會|林念修:發展大灣區遵循四項原則 發改委做好溝通協調

時間:2019-02-21 13:07:50來源:

林念修表示建設大灣區要把握四項原則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湃豐報道:「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宣講會」今日(21日)在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舉行,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林念修致辭時表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有利於豐富「一國兩制」實踐,有利於破解粵港澳三地發展瓶頸。發改委將做好溝通協調工作,尤其聽取港澳方面的意見及建議。

  林念修表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要把握四項原則,第一是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等基本原則,確保一國兩制方針不動搖。第二是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遵從法治。第三是堅持市場決定資源配置,發揮政府作用。第四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大灣區建設要充分考慮民眾訴求,落實改善民生的各項舉措。

  林念修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潛力巨大、前景光明、成就可期,希望社會各界攜手並進,共同開創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美好未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全媒體記者林少權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