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灣區規劃宣講會|崔世安:澳門將利用自身優勢 採取錯位發展策略

時間:2019-02-21 12:32:42來源:

  圖: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澳門必須利用自身優勢,採取定位合作、錯位發展的策略(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廣東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共同舉辦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宣講會」今日(21日)在香港舉行。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致辭時表示,澳門要在大灣區合作中獲得成效,必須利用自身優勢,採取定位合作、錯位發展的策略,為澳門開闢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他說,澳門政府將進一步發揮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及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優勢,推動新興產業,加大力量扶持科技創新,做精做強,加快經濟多元發展。

  崔世安表示,特區政府將充實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功能,重點打造服務灣區、輻射泛珠的旅遊教育培育基地;深化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功能;打造中葡經貿合作會展中心、中葡中小企業商貿服務中心、葡語國家商貿集散中心、中國與葡語國家金融服務平台及中葡商貿人才培訓基地。

  崔世安指,澳門政府已設立創新科技智慧城市專責小組,推動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的建設,為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提供機遇和條件,為大灣區青年構建凝聚智慧、交流分享、共同發展的平台,打造中華文化為主、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