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灣區規劃宣講會|馬興瑞:廣東將舉全省之力推進建設

時間:2019-02-21 11:45:59來源:

  大灣區規劃宣講會|馬興瑞:廣東將聚全省之力推進建設

 馬興瑞表示,大灣區為粵新時代改革開放總牽引,廣東將舉全省之力推進建設。(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宣講會」於今日(21日)上午在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舉行。宣講會上,廣東省省長馬興瑞致辭時表示,將把大灣區建設作為廣東省新時代改革開放的總牽引,主動與港澳做好謀劃落實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大的格局對接中央要求,同時廣東將舉全省之力推進大灣區建設,全面提升改革開放的廣度、深度。

  馬興瑞還表示,全面提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三地共同的重大機遇,廣東將抓住這個重大機遇,目前已成立了廣東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近期將出台廣東省貫徹落實規劃綱要的實施意見及三年行動計劃,在全省範圍內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的熱潮,讓《規劃綱要》精神家喻戶曉。

  馬興瑞稱,會在「一國兩制」下,以三地的特殊性和共同利益,推進大灣區體制創新,投資便利化,貿易自由化,加強三地在法律服務、金融、醫療等規則對接,聚焦互聯互通,完善廣深港高鐵和港珠澳大橋等通道的管理和機制安排,便利港澳居民在廣東生活,推進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建設,推進三地合作辦學辦醫,為港澳居民在內地發展提供更多機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