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規劃綱要宣講會|林鄭月娥:香港由聯繫人轉為參與者

時間:2019-02-21 11:25:5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表示,參與大灣區規劃  香港由聯繫人轉為參與者(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宣講會」今日(21日)在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致辭中表示,香港參與大灣區發展,由聯繫人轉為更積極的參與者角色,最終令全港市民成為大灣區的受惠者。

  林鄭表示,香港憑着優越地利位置及自由市場等因素,多年來在國際競爭力名列前茅,但隨着國際競爭加劇,貿易保護主義抬頭,香港的優勢縮窄。大灣區經濟總量達1.5萬億美元,是內地對外開放水平最高的地方,是一個非常好的發展平台。

  林鄭表示,香港有高度開放的經濟體系和完善的法律制度,參與大灣區發展可以為香港注入新動能及新機遇,各界應抓緊機會,創造對自身更有利的條件。她又說透過協同發展,香港以自身的優勢,與大灣區9市的優勢結合起來。

  林鄭強調, 香港參與大灣區一定遵守「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以及高度自治的方針,不會像有人擔心「兩制」界限模糊,也不會影響香港的單獨關稅地位,更不存在所謂「被內地同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