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擴暫准進口證清單 惠及港中小企

時間:2019-02-11 14:35:4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內地海關擴大暫准進口證清單將惠及香港許多中小企業和商業機構(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內地大幅擴大暫准進口證(ATA Carnet)的適用範圍,除展覽物品,還容許專業設備和商業樣本在暫准進口的情況下,免卻關稅及其他稅項。香港總商會總裁袁莎妮形容,今次擴大暫准進口證的措施是一大突破,能夠讓眾多企業受惠,對此感到鼓舞,內地海關最新舉措將惠及許多需攜同這類貨物往返中國內地的中小企業和商業機構。

  暫准進口證又稱貨物的旅遊證件,容許貨物暫時進境,無需繳付進口稅、稅款、增值稅、押金或保證金,故可簡化和加快貨物清關手續。

  國家海關總署亦放寬了制度下貨物進口內地的期限,由6個月延長至證件有效期12個月內。暫准進口清單的新增項目包括:廣播用的媒體和攝影器材、科學和醫療設備、樂器和舞台用品,以及用於測試、檢驗、實驗、展示或廣告的物品等。然而,暫准進口證不適用於消耗品、零部件、生產用的機器和貨櫃。

  暫准進口證是一份國際海關專用文件,持證人可在一年內攜帶貨物免關稅和應課稅項進口78個國家或地區。而總商會是中國香港唯一的擔保和簽發機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