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上海高端生活成本超香港 居亞洲首位

時間:2018-12-04 11:34:55來源:大公網

 

  圖說:上海成為亞洲區內高端生活成本最為昂貴的城市(新華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瑞士寶盛私人銀行2018年亞洲財富報告顯示,亞洲地區高端生活成本以美元計算上升2.91%,出現了指數創立以來最大的年升幅。今年上海重新超越香港,成為亞洲高端生活成本最昂貴城市。新加坡排第二,香港則由榜首跌至第三位,吉隆坡是生活成本最便宜的城市。

  指數推出8年來一直維持升勢。報告指,今年在11個亞洲城市所跟蹤的22個項目中,有16項的價格都上升,顯示亞洲消費者對高端貨品和服務的需求仍然十分強勁。

  綜合計算,上海的高端貨品和服務價格以美元計算上升4.8%,高於指數的整體升幅。此外,有6個指數項目在上海最為昂貴,包括住院、名表、女士手袋、葡萄酒等。

  分析認為,亞洲區內經濟成長仍將強勁,預料將帶動亞洲富裕人口進一步增長,從而進一步推高區內高端生活成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