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鐵故障|港鐵變慢鐵 九龍塘站人流管制

時間:2018-10-16 10:44:01來源:大公網

  圖:港鐵各個車站都擠滿了趕着去返工的市民(中新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鐵再一次在返工繁忙時間出事故,今日(16日)早上觀塘綫、荃灣綫及港島綫信號齊齊故障導致大擠塞,列車服務要延長至6至18分鐘一班車;將軍澳綫亦受拖累,北角至寶琳和康城分別要6及12分鐘才有一班車。港鐵呼籲乘客趕搭其他交通工具,不過多個車站外的巴士、的士同樣擠滿心急等車上班的市民,東鐵轉乘站的九龍站更因人多,一度要採取人流管制。

  港鐵早上9點半表示,港島綫的信號系統故障已完成復修,但來往堅尼城站及柴灣站的列車服務維持每6至8分鐘一班,在車站候車時間仍然會較長;荃灣綫列車駛經中環站和荃灣站路段時需要慢駛,並只能維持有限度服務,預料行車時間預計需要額外40分鐘;觀塘綫至黃埔站及調景嶺同樣預計要額外40分鐘。

  港鐵在網站內顯示「其他交通工具」的選項,提醒乘客可轉搭巴士等路面交通工具。不過,即使想轉搭其他交通工具都未必容易,不少市民改在北角轉駁電車或巴士,電車站因有太多候車乘客,要警員在場維持秩序。(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