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賽事直播由免費變收費

時間:2018-06-24 03:15:05來源:大公網

  圖:大公報獨家揭發有「直播主」涉侵權轉播世杯賽事

  香港電視直播世界杯決賽周,已經逾40年歷史,由以往香港市民可全程免費欣賞世界杯賽事,近年只能在收費電視收看。反觀鄰近地區,免費收看世界杯直播,近乎理所當然。不想付錢看的香港市民,只能絞盡腦汁透過在不同合法、非法途徑收看賽事。

  香港球迷第一次看到世界杯,始於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不過當年電視台只是播精華片段,且每場比賽結束後兩、三日才播出。至1974年西德世界杯,才第一次作彩色直播決賽西德對荷蘭,令球迷津津樂道。

  至1982年西班牙舉行的世界杯開始,電視台直播決賽周全部賽事,香港球迷可一場不漏地盡覽所有賽事,到了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無綫電視和亞洲電視首次同時取得轉播權,為了爭奪電視觀眾,兩台都各出奇謀。

  踏入廿一世紀2002年,由日本及韓國兩國合辦世界杯,香港的電視轉播權亦首次由收費電視台的有線電視取得,令本港球迷免費睇波習慣從此改變,要付錢才可觀看世界杯所有賽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