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女碩士:留港發展 走得更前

時間:2018-05-20 03:15:0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國家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有來自吉林省的內地學生不遠千里來港求學,並留在香港從事研究工作,皆因認為香港的科研工作在國際上走得較前,能參與相關工作非常有意義。

  90後浸大中醫藥學院研究中心的研究助理車思佳,來自吉林省長春市,兩年前到香港讀碩士,畢業後也毅然留在香港發展。

  車思佳說,本身在內地修讀醫科,畢業後很大機會到醫院工作,但自己一直嚮往從事研究工作,到香港讀書後更堅定留在香港發展的決心,「這裏的科研環境跟內地不一樣,更重要是這裏的研究項目是走在國際前沿,機會非常難得」。她又說,以往曾聽「老闆」(研究主管)提過,研究經費及資源等問題,相信中央開放「資金過河」安排,有助提升進一步改善香港的科研環境,吸引更多人才到港。

  另外,卞兆祥在訪問中提到,浸大的中醫科研有四大優勢,包括中藥鑒證及品質控制、基於中藥為主的新藥研發、中醫藥在臨床研究報告的國際規範及探討中藥臨床有效的物資基礎等,加強與內地協作發揮優勢,能讓中醫藥相關研究更與國際接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