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基建融資促進室 助港發揮橋樑作用

時間:2018-05-20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圖)、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右圖)在世界華人會計師大會上先後致辭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首屆世界華人會計師大會暨「華人會計師在『一帶一路』的角色與機遇」論壇昨日在港舉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論壇上表示,從現在到2030年,亞洲每年對基建投資的需求約1.7萬億美元,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可讓香港發揮獨有橋樑角色。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表示,「一帶一路」不僅有利於推動中國自身發展,更惠及亞、歐、非乃至全世界。

陳茂波:引導資金投向具回報項目

  論壇邀得來自美國、澳洲、新加坡、馬來西亞以及內地和港澳地區的近500名華人會計師參加。陳茂波致辭時表示,根據亞洲開發銀行的估計,亞洲新興市場發展速度驚人,區內對基建投資的需求,從現在到2030年,每年約達1.7萬億美元。他指出,香港金融管理局於2016年成立的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目前已經匯聚87個合作夥伴、包括多邊金融機構、商業銀行、發展銀行、保險公司、公營和私營投資者、大型基建項目的投資者、管理者、參與基建專業人士及專業服務公司等,正好讓香港發揮獨有的橋樑角色,引導資金投向具有回報價值的項目,填補基建項目的「資金缺口」,從而促進亞洲和「一帶一路」沿線整體經濟發展。

  譚鐵牛在致辭中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旨在促進沿線國家和地區經濟要素有序自由流動、資源高效配置和市場深度融合,共同目標是把「一帶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榮之路、開放之路、創新之路、文明之路。

  譚鐵牛:「一帶一路」有利全球發展

  它不僅有利於推動中國自身發展,而且惠及亞洲、歐洲、非洲乃至全世界。希望華人會計師努力當好「一帶一路」倡議的宣傳者、踐行者和維護者,並通過香港這個「超級聯繫人」,進一步加強彼此間的交流合作,為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加油助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