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印象隨想/原作者:台務部魏敬東

時間:2018-05-18 03:15:24來源:大公網

  圖:市民到紅十字會捐血站大排長龍捐血,盡顯愛心

  一千個人眼中,有一千個香港。在中聯辦台務部魏敬東眼中,香港不僅繁華多元,在城市管理方面貼心入微,而且亦有濃厚的人情味。

  魏敬東近日在中聯辦網站的員工專欄,以《香港印象隨想》為題撰文。他在文中提到,在香港領略到這座國際大都市的繁華,體會多元文化交融的生活氣息,「不由得由衷感嘆香港的厚重和滄桑,也為她的內涵和魅力所深深折服。」

  魏敬東首先談到香港城市的管理,認為儘管人口密度高,但公共交通體系發達,且素有遵守交通規則的良好習慣,車輛各行其道,互相禮讓,很少發生交通堵塞,交通標識也十分齊備。

  魏敬東亦感受到香港濃厚的人情味,「這裏匯聚着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但不論是何種膚色、使用哪種語言,港人都會熱情以對、周到服務,但凡遇到陌生人問題,人們都會熱心相助。」他以今年二月大埔公路發生嚴重車禍為例指,超過2000名市民到紅十字會捐血站大排長龍捐血,為寒冷的冬天注入一股暖流。「正是這樣一種對規則深植內心的尊重,才會形成如此有序的社會秩序。正是這樣一種守望相助、血濃於水的愛心,讓香港社會充滿了濃濃溫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