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應邀赴立法會午宴 | 王志民:香港市民冀立會關注民生提高議事效率

時間:2018-04-23 14:57:49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今日(23日)應邀赴立法會出席午餐會並致辭。王志民指出,中央政府始終高度重視和關心支持香港未來更好的發展,廣大香港市民更是對特區政府和立法會充滿期待,希望立法會更多關注經濟民生議題,提高議事效率,促進政府更多更快地出台一些有助於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好政策。

王志民應邀出席午宴,與立法會議員握手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王志民與立法會議員分享三點感受。他指出,立法會是依法維護特區憲制秩序的重要政權力量。他表示,回歸以來,六屆立法會共通過了600多項法案,使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落地生根。

  王志民指出,立法會是促進和監督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共同造福香港市民的重要政權力量。他表示立法會是重要的民意代表機構,議員來自各個地區、各個界別,具有廣泛的代表性,積極了解和反應市民的所思所想、所求所盼、所憂所慮,發揮了政府和市民間的橋樑和紐帶作用。中央政府和廣大香港市民期待立法會與特區政府有商有量、不斷造福市民,相信「愛國愛港、民主監督、理性務實、和衷共濟」必將成為特區立法會文化的核心價值。

王志民向立法會議員贈送憲法和基本法合訂本及《鄧小平論香港問題》圖書(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王志民稱,立法會是弘揚愛國愛港精神,促進香港共擔歷史責任、共享發展榮光的重要政權力量。他表示,包括議員在內的所有特區公職人員,都是「一國兩制」下治國理政的特殊重要力量,應當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王志民應邀赴立法會午宴,吸引大批傳媒到場採訪(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王志民表示,自己將繼續真誠聆聽、認真思考社會各界對香港回歸20多年來寶貴經驗的總結和對未來發展的謀劃建議。他堅信,只要大家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堅守初心,同心同行,必將為「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和行穩致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