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議員與新界青聯促律政司檢控戴耀廷

時間:2018-04-20 03:15:10來源:大公網

  圖:新青聯一行約10人,包括陳恒鑌、劉國勳,昨日到律政中心門外請願

  【大公報訊】記者陳達堅報道: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非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上月赴台參與論壇,並公然發表支持「港獨」言論,惹起全城公憤。新界青年聯會昨日聯同兩名立法會議員到律政中心請願,強烈譴責戴耀廷企圖推動「港獨」、分裂國家的行徑,要求律政司就戴的言論作出檢控。

  新界青年聯會一行約10人,包括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昨日到律政中心門外請願,並向律政司代表遞交請願信。他們強烈譴責戴耀廷鼓吹「港獨」,認為有關言論已超出學術討論及言論自由的範圍,踐踏基本法,違反國家憲法,損害國家主權和安全。他們要求律政司盡快檢控戴耀廷。

  陳恒鑌表示,《香港刑事罪行條例》第九條列明煽動意圖的定義,戴耀廷赴台的言論,並非在學術場合發表,卻以言論自由和學術討論作保護傘,鼓吹「港獨」和分裂國家,即使基本法23條尚未立法,其言行已觸犯現行的《刑事罪行條例》第九條,要求律政司盡速檢控戴耀廷,否則是姑息養奸,公義得不到彰顯。

  劉國勳表示,戴耀廷曾推動「佔中」,煽動學生參與違法活動,事後有學生入獄,戴耀廷卻逍遙法外。非法「佔中」對本港經濟、社會造成嚴重傷害和損失,令社會陷入分化與撕裂,戴耀廷如今又鼓吹「港獨」,美其言為學術討論,實為煽動學生付諸行動,劉國勳要求律政司盡快檢控戴耀廷。

巿民促查區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