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喬曉陽今到政總 向官員宣講憲法

時間:2018-04-20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喬曉陽昨抵達香港,他表示今次來港只有一個任務,就是宣傳和講解國家《憲法》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朱晉科報道:前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昨日抵達香港,他表示今次來港只有一個任務,就是宣傳和講解國家《憲法》。喬曉陽今早將到政府總部向政治委任官員和高級公務員宣講《憲法》,下午到立法會與主席梁君彥會面,明天會出席基本法研討會,再次宣講《憲法》。

  喬曉陽昨日下午乘船抵達上環港澳碼頭,他與傳媒會面時表示,今次是應特區政府邀請與公務員交流《憲法》,同時應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的邀請出席研討會,講解《憲法》。他說,除了去年七月來港參加20周年回歸慶典外,已經好久沒有來港,形容特區政府以「貴賓訪港計劃」邀請,他希望看看香港的新設施及新面貌,亦會與一些老朋友見面。

留港一星期 將到訪中聯辦

  被問到今次到訪是否為基本法23條立法做準備,他強調,「今次來港只有一件事情要做。」他其後抵達入住的酒店,再次表示今次來港目的就是向公務員講解憲法。至於香港政府是否應多做一些,喬曉陽稱,「以後你們會知道的。」

  據了解,喬曉陽今日早上到政府總部向政治委任官員、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高級公務員等宣講《憲法》,並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設午宴款待。喬曉陽今日下午四時半會在立法會與梁君彥舉行閉門會議,並參觀立法會。明天,喬曉陽出席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舉辦紀念基本法頒布二十八周年研討會,並作公開發言。

  喬曉陽在香港會逗留大約一星期,其間會到訪中聯辦,並可能參觀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西九龍站和港珠澳大橋等重要基建。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對喬曉陽來港表示歡迎,指他熟悉香港情況,亦是基本法權威,認為交流有助公務員加深了解基本法。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稱,「泛民」無收到喬曉陽邀請會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