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前「亞洲車王」黃金寶在港推廣自行車運動

時間:2018-04-17 11:07:00來源:大公網

黃金寶示範如何使用健身器材 (大公報記者張鋭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雖已退役、並在2017年辭去中國香港自行車隊教練一職,但前「亞洲車王」黃金寶依然離不開自己熱愛的自行車運動。「阿寶」與一家健身中心合作,日前推出自己設計的嶄新室內自行車健身課程,在港推廣自行車運動。 

  黃金寶表示,這一室內自行車健身課程以公路賽模式為藍本,通過變速、姿勢、節奏和爬坡等自行車技巧,演變出一套有效鍛鍊個人耐力與意志力的訓練課程,讓大家親身體驗專業自行車訓練。

  他說:「希望運用自己在自行車運動上的一些理念和經驗,通過這個一小時課程幫助大眾強化身心,更可從中體驗不同戰衣的訓練技巧,並推廣自行車文化。」

  現年45歲的黃金寶在1990年加入中國香港自行車隊,曾三次奪得亞運會公路賽金牌,並在2007年為中國香港隊首次披上代表世界冠軍的彩虹戰衣。從1996年第一次參加奧運會,黃金寶在國際車壇征戰20餘載,從亞洲到世界的領獎台,都留下了這個黑瘦男人堅毅的身影。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阿寶」是當時唯一獲得自行車比賽資格的男性華人。 

  2012年退役後,黃金寶成為中國香港隊的教練,並在2017年正式結束自己近30年的車壇「職業生涯」,從教練崗位上退下來,轉往中國香港奧委會從事社區和基層的體育推廣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