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健鋒憂星星局長被野豬撞

時間:2018-03-22 03:15:23來源:大公網

  圖:林健鋒指野豬覓食已從近郊地區蔓延至市區,恐威脅市民安全

  早前猴子爬入屋邨「搵食」,惹起公眾熱話,同樣不可忽視的是野豬問題。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Jeffrey)昨日在立法會大會提出口頭質詢,指出野豬覓食已從近郊地區蔓延至市區,威脅市民安全。他又稱,曾親眼在半山、薄扶林看到野豬出沒,「(環境局黃錦星)局長經常行山,相信你會看到野豬咁大隻,有些真的比你大,比你重,有些還懂得游泳。」他又擔心,如果黃錦星行山時被野豬撞倒怎樣辦,希望政府盡快處理。

  黃錦星回應,2013年漁護署接獲野豬出沒或滋擾的投訴有294宗,而2017年則是738宗,漁護署在收到發現野豬的報告後,會到野豬經常出現的地點實地調查,並向可能受影響的市民、相關的物業管理公司及政府部門提供防範野豬的建議。他又稱,食環署在鄉郊垃圾及回收物收集站加裝金屬掩門,和在放置垃圾及回收桶的地點加裝護柱或防護矮牆。他補充,要減少野豬在民居附近出沒,最有效的方法是停止餵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