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鄭泳舜議會第一天 不忘選民囑咐

時間:2018-03-22 03:15:06來源:大公網

圖:鄭泳舜首次在立法會發言,關注區內交通擠塞問題 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在九龍西補選勝出、首度晉身立法會的民建聯副秘書長鄭泳舜,昨日第一次以議員身份在會議廳外接受記者採訪。他以戰戰兢兢形容議會第一天的心情,又承諾會不忘選民囑咐,全力以赴做好新工作,並在立法會和區議會工作之間找到平衡。

鄭泳舜早前在立法會九龍西補選中成功當選,是建制派自香港回歸以來,首次贏得單議席單票制選舉下的立法會地方選區議席。

儘管頭頂「創造歷史」的閃耀光環,但作為立法會「新丁」,鄭泳舜的新旅程顯然才剛剛開始。昨首天展開議會工作,他在助理的陪同下摸索大小事務,從在「咪兜」前回應記者提問,到找餐廳吃午餐,再到第一次發言關注土瓜灣的交通擠塞問題,一切都是新的嘗試。

鄭以戰戰兢兢形容昨日的心情,承諾會在立法會做實事。他坦言仍在學習議會各項運作,希望盡快上軌道,並感謝立法會秘書處和其他議會前輩的幫忙與指導。

在競選政綱中把房屋和教育等作為重點的鄭泳舜,表明會繼續關注這些議題,尤其是九龍西的市區重建和劏房問題。他亦會加入「一地兩檢」法案委員會,為九龍西居民發聲。

新任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對重返議會表示很開心。他說代表業界的議席懸空了一段時間,承諾未來會與業界加強聯繫,希望大家眾志成城,為業界解決困難、為社會做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