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研關愛共享覆蓋面闊啲

時間:2018-03-22 03:15:0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對於有報道指政府積極考慮向18歲或以上低收入人士,而又非政府福利網內的人士提供現金津貼,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財政預算案在關愛共享的措施未夠全面,現時會設計一個涵蓋面比較廣闊的關愛共享計劃,但這不等於全民派錢,詳細情形未掌握。多個政黨認同要補漏拾遺,但派發金額不應太少。

為了回應社會批評財政預算案未有顧及某階層市民,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打算以關愛基金補漏拾遺,協助有需要人士。據了解,現時政府的目標是協助18歲或以上低收入而無領取津貼人士,他們未有受惠退稅及寬免差餉,政府傾向以現金發放津貼,金額待定。

此外,為免雙重福利,額外兩個月綜援、長生津或傷殘津貼等,不會再加碼,亦不會有寬免公屋租金。有報道指,月入中位數低於1.55萬、18至65歲以下的人士,可獲2000元。

林鄭月娥強調,財政司司長知道社會的期望,而預算案公布之後,政府聽到很多聲音,即是指沒有住在公屋、沒有領取綜援,可能就未能夠受惠,而政府現時設計關愛共享計劃時傾向「是希望做得闊點」。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認同要補漏拾遺,但假如報道所指,政府向個別群組派2000元,她認為金額太低,政府要考慮一個客觀金額。至於如何劃線,李慧琼指出,打工仔未獲全額退稅的話,可獲「補差價」安排。

工聯會麥美娟認為,劃線上限要較為寬鬆,不論年齡,只要月入三萬以下就可以獲得現金津貼,而3000元較為合適。

另外,林鄭月娥又表示,今日將分批約見建制派與反對派,討論如何通過更多的工務項目。她希望盡量先易後難,先提交這五個醫院項目,包括重建廣華醫院、瑪麗醫院及聖母醫院,這都是市民很迫切想見到快些落成的項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