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家珮獲盛智文拍片力撐

時間:2018-03-08 03:15:15來源:大公網

  圖:「蘭桂坊之父」海洋公園前主席盛智文(前排左二)鼓勵港島選民出來投票支持陳家珮(前排左三)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立法會補選將於周日舉行,商台早前訪問了港島區的四位候選人,考驗他們對議會和時事的了解,新民黨的陳家珮在四題答中三題,在四位候選人中表現最好。反觀另一候選人區諾軒,竟連立法會大會法定人數這個常識都不知道。此外,「蘭桂坊之父」、海洋公園前主席盛智文亦拍片為陳家珮助選。

  四題中三題表現最好

  商台昨日在社交網站上載訪問港島區的四位候選人的片段,其中一條問題是:「六名議員喪失資格後,立法會大會(非全委會)法定人數是多少人?」答案是35人,而陳家珮、伍迪希和任亮憲都答對,只有區諾軒口窒窒地答錯:「17人?Sorry(對不起),31人? 」

  至於「政府經常性開支最大的三個範疇,分別是醫療、福利和教育,由大至細依次是什麼?」這問題只有陳家珮答對,答案是「教育、福利和醫療」,區諾軒答稱:「最大應該是醫療、然後教育和社福,我分不到教育和社福哪個多些。」其答案內沒有一個是次序排對的。而伍迪希和任亮憲亦都答錯。

  就立法會大會傳召議員鐘聲響起多久,如仍未有足夠法定人數,就會流會的問題,陳家珮和區諾軒都答對是「十五分鐘」,伍迪希稱「三或五分鐘」,任亮憲答「五分鐘」,兩人都答錯了。不過,有一條問題就難倒四位候選人,就是「立法會大會在星期三,一般幾點開始?」結果沒人答對,正確答案是「早上十一時」。最終,陳家珮在四題答中三題,表現最好,區諾軒只答對兩題,伍迪希和任亮憲就只答對一題,表現最差。

  盛智文:香港需要妳

  此外,陳家珮昨日在社交網站分享了盛智文的助選短片,兩人在片中用英文對談。陳家珮說,對星期日的補選感到緊張,盛智文就說:「家珮,不用緊張,我覺得妳為了香港已經做得很好,妳過去在南區服務得很好,我也是住在南區,所以我十分認識妳。」

  盛智文又拉着陳家珮的手,稱讚她是很穩定的人,能為香港變得更好提供意見,知道香港的需要,現在香港在很多方面,例如科技都落後其他地方。陳家珮回應說,聽到很多朋友希望香港向前發展,因為過去幾年有太多混亂,她需要將理性的聲音帶入議會。盛智文說:「這正是香港需要妳的原因,愈多像妳這樣的人在議會,立法會可運作得更好。」他又鼓勵港島選民出來投票支持陳家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