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田北辰斥反對派折騰治港人才

時間:2018-01-12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反對派議員在鄭若驊離開會議廳時惡意阻撓,令現場情況混亂/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特首林鄭月娥繼周二(9日)澄清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寓所存在僭建物一事上並無隱瞞,昨日在立法會答問會上回應反對派的死纏爛打時,再次強調鄭若驊得悉事件後已馬上向社會交代,希望社會包容她因公忘私。而反對派議員則在鄭若驊離開會議廳時惡意阻撓、不斷叫囂,現場一度混亂。「實政圓桌」田北辰認為,「現在是一個人由民間走入官場,很多事不是問題都變成問題,令整個香港都折騰,浪費了多少可以服務香港的人才?」/大公報記者 莊恭誠

  昨日立法會上,在林鄭月娥入場時,反對派議員「show time」上身,先是民主黨塗謹申大叫抗議,人民力量陳志全則舉牌示威,二人均遭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口頭警告。林鄭月娥在回應反對派議員有關今次事件的提問時,首先解釋未在開場發言提及事件,是因為相信社會關心特首在答問會上對經濟民生議題的表態。她指出,鄭若驊在屋宇署人員調查發現其寓所有僭建物後,即向社會交代,亦全面配合調查,承諾盡快處理,相信對方並非刻意隱瞞。

  對於坊間質疑鄭若驊早知會出任司長、為何不一早處理僭建物,林鄭月娥強調,「這真的與事實差得太遠」,指邀請對方和公布任命之間的時間很短。她表示,鄭若驊身為成功的資深大律師、國際級仲裁員,可想而知工作很繁忙,希望社會包容她在處理僭建物一事上因公忘私,又提到對方在接任司長時,手頭上本身有六宗處理中的仲裁個案,自己已容許對方在上任後的短時間內完成,相關收入則會捐作慈善用途。

  昨日是鄭若驊首次以律政司司長身份出席立法會會議,多位建制派議員都對她表示歡迎。保險界陳健波形容,以鄭若驊受人尊重的「江湖地位」和能力,肯加入政府「熱廚房」工作很難得,希望對方頂住壓力,處理好今次風波,繼續秉持為香港服務的心。

  反對派叫囂阻鄭離會議廳

  「實政圓桌」田北辰認為,鄭若驊對事件並非不處理或得過且過,指對方不是罪大惡極、十惡不赦,相信事件不涉及誠信問題。「現在最大問題是一個人由民間走入官場,有很多東西需要改變,很多事不是問題都變成問題,每次因為這樣,整個香港都折騰,又浪費了多少本來可以服務香港的人才?」

  鄭若驊在答問會結束後離開會議廳時,遭陳志全帶頭在門口阻撓,民主黨林卓廷亦不斷叫囂,大批記者隨即一擁而上,一路追訪至政府東翼前地,現場一度混亂,其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等多位男性官員,與保安員一直在旁護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