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獨」侵省港杯 煽動仇恨

時間:2018-01-05 03:15:26來源:大公網

  香港部分極端青年「組隊噓波」騎劫球賽的事件愈演愈烈,幾乎到了每逢重大球賽必搞事的地步。《大公報》記者發現,此類事件背後有多個「港獨」團體聯手策劃。其中核心搞手包括有「港獨」地區組織「東九龍社區關注組」創辦人陳澤滔,及「社區網絡聯盟」的劉穎匡,他們一方面賽前在網上以免費送門票的方式鼓動球迷入場「去噓」;另一方面,「香港力量」及本土民主前線的「波台黐線佬」這兩個「獨派」球迷團體坐鎮場內帶動起哄。昨晚省港杯賽,就有上百名「紅衫軍」向廣東隊球員豎中指、狂噓、粗口謾罵,又揮動「港獨」旗幟,行徑令人髮指。\文:施文達、冼國強 李殷、王祺、方學明 圖:調查組、攝影組    

  網上送門票,事先張揚入場「去噓」,呼喊「今晚大球場見」的陳澤滔、劉穎匡和逢球賽必宣「獨」的中文大學學生會前會長周豎峰,三人昨晚各自入場。周豎峰如常穿起前胸寫着「香港人掂呀」,背後「生是香港人死是香港魂」的紅衫「戰衣」,坐於觀眾席前排,與身邊的「港獨紅海」同夥一起叫囂。劉穎匡亦穿紅色背心,坐於「紅衫軍」觀眾席。陳澤滔則穿上灰藍色恤衫,與「九東」核心成員阿富並排坐於「紅衫軍」的邊緣位置。

  昨晚的省港杯賽事,女子隊賽事首先舉行。比賽過程中看台觀眾表現尚平靜。比賽完結,主持人宣布廣東女子球隊勝港隊,成功衛冕省港杯三連霸冠軍時,「紅衫軍」開始集體狂噓廣東女子球隊,約50人唱起「we are HK」。

  及後男子隊比賽開始,紅衫軍情緒更亢奮,胡亂起哄。大會嘉賓與廣東球員握手時,過百名「紅衫軍」狂噓,聲罩全場,每當廣東隊進攻,便有人指揮一眾「紅衫軍」齊聲噓哄,「粗口問候」、「豎中指」齊上,惡態百出。陳澤滔還意猶未盡,於賽後在facebook揶揄說,「有乜開心得過爆粗而對家係聽得明」。

  昨天大球場現場保安嚴密,搞事者未能公然把「港獨」標語偷運入場。不過,「土地正義聯盟」成員吳卓恆組成的「港獨」球迷組織「香港力量」成員,在現場揮動寫有「堅持熱血」的大旗;另一鼓吹「勇武」、經常在黃台仰創立的Channel i Hong Kong旗下網台講波經的組織「波台黐線佬」,則揮動黑旗「奮進」以及高舉「HK Till I Die」標誌。

  反觀球場之上,作客香港的廣東隊球員,見到港隊球員跌倒時,卻上前主動扶起對手。這種體育精神,與香港這一小撮「紅衫軍」的劣行相比,真是有天壤之別。

  昨日省港杯賽果,香港隊2:0先勝一場。惟「港獨」球迷賽後對廣東隊狂叫「返大陸」、「返大陸」的惡劣行徑,猶如一粒老鼠屎搞壞一煲湯,玷污了港隊值得自豪的勝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