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9歲港女攀南非桌山墮崖亡

時間:2018-01-04 03:15:07來源:大公網

  圖:遇難嚮導Ian Slatem(右)本身為一名地質學者。南非攀岩外,亦曾踏足南美、北美、法國及瑞士等地

  吸引新一代中產的「極限旅遊」,夠挑戰性卻暗藏危機!兩名香港女子到南非開普敦玩「極限旅遊」,元旦日跟隨當地男嚮導,挑戰當地著名景點桌山(Table Mountain),從聳立筆直的山崖游繩滑下時墮崖,其中一名29歲港女與嚮導喪命,餘下港女亦受傷。據當地傳媒報道,三人出事時身上仍有爬山繩,初步懷疑沒有扣緊螺栓固鎖(Climbing bolt),嚮導先失足墮下,連帶發生意外。中國駐南非開普敦總領事館及本港入境處均已聯絡事主家屬,提供協助。\大公報突發組綜合報道

  有報道稱,意外發生後,當地拯救人員與桌山山頂的工作人員疑溝通出現問題,延誤救援行動。魂斷桌山的本港女遊客29歲,一同墮斃的嚮導名Ian Slatem(61歲),是一名地質學家(見另稿)。至於受傷獲救的本港女遊客,即晚已送院救治,報道指她身體雖多處受傷,但事發後仍曾替同行女伴施行心肺復甦法急救。

  山頂纜車站一帶 近90度山壁

  意外於元旦日(周一)當地時間下午五時許發生。上述兩名香港女遊客於男嚮導Ian陪同下,從桌山山上纜車站一幅約90度的山崖游繩而下。據當地傳媒報道,三人游繩滑下中途,疑Ian發生意外墮下,牽連繩上兩女亦相繼墮崖。搜救人員接報後,於距離山頂纜車站對下約150米的位置發現三人,唯其中29歲港女和Ian均告傷重死亡,餘下的港女亦受傷。

  據當地傳媒稱,拯救行動在寒夜進行,難度極高,救援人員首先將受傷女子救走,當時已是當地深夜11時許,至翌日清晨五時許,才將山崖下男女死者屍體運走。搜救期間,桌山纜車服務亦一度暫停,800多名遊客一度滯留山頂。

  本港入境處稱,獲悉事件後,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公署)及我國駐開普敦總領事館了解情況。目前已主動聯絡到當事人家屬,提供適切意見及可行協助,亦會繼續與公署、總領事館及當事人家屬保持緊密聯繫,積極跟進事件及按家屬的意願提供可行的協助。

  入境處提醒在外本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

入境處24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