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社聯促定時檢討制度

時間:2017-11-23 03:15:15來源:大公網

就審計報告內容,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表明會跟進本次報告中社署整筆撥款,以及政府船隻的採購及維修兩個項目。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認為報告揭示出「整筆撥款」制度的運作問題,政府應定時檢討有關制度,以免制度過時。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認為報告反映出「整筆撥款」制度有三點不足,如行政支援不足,前線社工需花大量時間處理文件,期望社署簡化程序;而現行制度在十多年前訂定,在缺乏檢討機制下,不少服務指標過時;第三是撥款基準不足,目前的人手編制和薪酬表都是在以2000年時訂定,社福機構以有關基準行事,令前線員工缺乏薪酬保障,流失率高。

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成員陸頌雄回應本報查詢,稱報告內容揭示出的問題,社會應該進一步討論,研究有效的改善方法。他稱,目前前線社工已耗不少時間去填報有關「整筆撥款」的審查文件,如單靠加強審查,未必可以改善問題,反而會先令前線社工為應付文化,令提供服務時間減少。他希望政府聽取持份者意見,一起商討優化方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