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亞灣核電站雷達提升安全

時間:2017-11-22 03:15:23來源:大公網

  圖:核安全諮詢委員會主席何鍾泰(右二)測試雷達系統

  【大公報訊】記者楊綺青報道:為避免大型恐襲導致核災,廣東大亞灣核電站在今年十月啟用全新的低空防禦雷達系統,偵測10公里在內的低空飛行物,若飛行物已在核基地四公里範圍內,系統會發出電子干擾信號,阻止飛行物進一步進入核基地。

  大亞灣核電站、嶺澳核安全諮詢委員會,昨早十時在深圳大亞灣核電基地召開核安全會議,諮詢會主席何鍾泰試用全新低空防禦雷達系統,成功攔截四公里內的空中飛行物。

  委員會副主席曹王敏賢解釋,低空防禦雷達系統的偵測是依靠無線電干擾運作。若飛行物進入在基地半徑十公里的高空範圍內,系統會透過無線電發出信號,通知控制者切勿進入此範圍。

  委員會委員梁榮武稱,雷達系統可偵測10公里以外的A3白紙體積的飛行物;在四公里內可偵測手機大小的飛行物。大亞灣核電廠在十月啟用系統以來,暫未見有低飛的鳥類及航拍被靠近及攔截。

  目前為止,大亞灣六台機組持續安全運行,沒有發生零級以上核電站運行事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