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政界批行為辱國 「害死港足」

時間:2017-11-15 03:15:07來源:大公網

  圖:「球迷」除噓國歌外,亦有人在奏國歌期間背向看台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把《國歌法》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後,連續兩場香港足球代表隊比賽均有噓國歌場面發生。有政界人士批評,有關行為侮辱國家,損害香港,港隊可能要面對「閉門作賽」的懲罰。對於有組織在校園和社會公然派發「港獨」傳單,有學者認為,政府有責任執法並作出檢控。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執業大律師梁美芬批評,噓國歌事件一再發生,會害死香港的足球業,若港足被罰閉門作賽,本地足球業的發展將會受影響,同時其他球迷觀看賽事的權利亦會被剝奪。她又說,若部分人繼續肆無忌憚侮辱國歌,不排除全國人大常委會就《國歌法》的本地立法作出額外要求,例如設追溯期。對於有組織在本港學校外派「港獨」傳單,梁美芬認為,有關人士有可能幹犯《刑事罪行條例》第九、十條有關的煽動罪之行為,特區政府有責任去研究是否作出檢控。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國歌代表國家的尊嚴和精神,身為中國一分子的香港市民理應尊重國歌,港府亦要加強對國歌與《國歌法》的教育宣傳工作,加強市民的民族和國家歸屬感。

  學校應就校園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