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獨」侵亞杯周竪峰起哄噓國歌

時間:2017-11-15 03:15:06來源:大公網

  圖:《國歌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後,再出現球迷蓄意於國際球賽中噓國歌的場面/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將《國歌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後,再出現球迷蓄意於國際球賽中「噓國歌」的場面,以「支那」辱罵內地生的中大前學生會會長周豎峰,也現身人群中起哄!香港足球隊昨晚在香港大球場迎戰黎巴嫩,是港隊在今屆亞洲杯外圍賽中,最後一次主場出戰。雖然足總副主席貝鈞奇賽前再呼籲球迷尊重國歌,否則港隊或會被重罰,甚至要閉門比賽,嚴重打擊士氣。惟比賽開始前,再度有搞事球迷漠視後果,於奏國歌期間發出噓聲,甚至高舉中指、以粗口辱罵。/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香港大球場於昨晚八時,上演亞洲杯外圍賽港隊與黎巴嫩的對決。亞洲足協早前已經嚴厲警告香港足總,若再發生球迷噓國歌的情況,將面臨更嚴重處分,足總副主席貝鈞奇也在賽前公開表示今次亞洲足協派出一人監場,會留意球迷有否作出不恰當行為,包括噓國歌等,並會記錄在案。他續稱,由於上場香港對馬來西亞的賽事中,有球迷噓國歌,本港足總已被亞洲足協嚴重警告,「若再犯本港足總很大機會被罰款,但相信不會被罰閉門作賽。」

  中場再搗亂 圍堵傳媒

  不過,昨晚比賽開始前,部分人仍無視勸告借機搞事,於奏國歌期間發出噓聲,甚至舉起不文手勢,醜態百出。現場所見,噓國歌的人有近百名,比上周對巴林的友誼賽為多,有部分人以打氣棒、毛巾遮臉,並擺出交叉手勢,甚至舉起中指、高叫粗言穢語。記者現場所見,早前用粗口與「支那」辱罵內地生的「港獨」分子周豎峰,亦在噓聲的人群中。其間,有場地保安上前,阻止相關行為;而公眾台西翼也有百多名本地球迷手持五星旗及區旗支持港隊。

  在賽事中場休息期間,該批噓國歌的球迷再度添亂,而周豎峰亦參與起哄,集體圍堵在場拍攝的傳媒,更不停大聲地以粗口辱罵對方,更有人誤以為對方是警察,大叫「黑警」引起騷動,試圖以粗口蓋過採訪令片段無法在電視上播放。最終在下半場開始前,有足總代表到場勸退部分球迷,人群才逐漸散去。

  逾10便衣警駐守看台監察

  現場所見,今次保安明顯加強,球迷入場須逐一通過安檢,工作人員亦仔細檢查入場者隨身攜帶的物品,煽動性標語及水樽等一律禁止攜帶入場。警方則派出了約50名機動部隊、交通警及便衣警察,在場外戒備;現場最少有10名便衣警察在場內巡視,但未見拍攝現場情況,有便衣警員亦在開賽後駐守噓國歌人士的看台。

  警方發言人表示,警方一直與主辦單位及相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就相關活動進行風險評估,從而決定行動細節,派出適當警力在場內維持秩序,以及實施人流安全管理和特別交通安排,確保有關賽事能順利進行,球迷可以在和平及安全的情況下觀賞球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