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青為數千元深圳帶貨變運毒

時間:2017-11-10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公安在深圳羅湖區東門一酒店門外,拘捕交收毒品的港婦和「汶仔」

  青少年找兼職賺快錢,帶貨變運毒深圳被捕!18歲本港失業青年,早前經友人介紹下前往深圳當「速遞員」,在街頭向他人收取設有密碼鎖的背囊,再帶往「貨倉」,惟日前在東門收貨後,多名公安隨即撲出,將青年和送貨港婦拘捕,當場發現背囊內藏十公斤海洛英,懷疑兩人是運毒往香港前的「駁腳」,二人隨時面臨死刑判決。\大公報記者 李殷(文、圖)

  疑帶貨變運毒被捕的18歲港青姓鄺,人稱「汶仔」,曾任職冷氣維修學徒,約三個月前失業,其後經朋輩介紹,前往深圳從事帶貨工作,賺取每次數千元的報酬,但疑因未知貨物為毒品,結果抱憾終生。

  剛接港婦背囊 雙雙被捕

  消息稱,「汶仔」與同齡女朋友Gigi,以及三名17至21歲友人,本月三日上午從本港過關往深圳,前往福建福州旅遊,本月六日,該對小情侶率先乘高鐵折返,兩人當天下午抵達深圳後,「汶仔」隨即帶女友前往位於福田區水圍村一住宅大廈五樓的交貨「倉庫」歇息,並致電送貨人相約取貨時間和地點。

  二人當晚八時乘的士抵達羅湖區東門一酒店後,不久一名30多歲港婦到場,在酒店門外將黑色大背囊交給「汶仔」,當他準備揹上之際,約10名便衣公安撲出,將兩人按地扣上手銬拘捕,並將兩人押往酒店大堂,再拘捕坐在梳化的Gigi,有公安當場質問背囊鎖扣密碼,「汶仔」稱不知道,公安隨即以剪刀剪爛背囊,發現內藏多塊以布質物料包裹的方形物品,於是將三人帶往深圳市公安局。

  公安當晚透露,初步證實背囊藏有十公斤海洛英(估計市值逾700萬港元),審問後將該對小情侶押往水圍村「倉庫」,以「汶仔」交出的鎖匙開門入內搜查,發現睡床底下有五個背囊和一個行李篋,均沒有盛載任何物品,公安懷疑與案件有關,檢走作證物,再將二人帶返公安局錄取口供。

  據悉,「汶仔」供稱為賺快錢,連同被捕當晚共帶貨三次,但不知背囊內藏毒品,他每次均在深圳街頭,向他人收取設有密碼鎖的背囊,再帶往水圍村「倉庫」,入屋後才致電收貨人,由對方告知密碼,開啟後只看到一塊塊密封的方形物體,因無權拆開,無法得悉是毒品。Gigi則供稱,只是陪伴男友遊玩,沒參與帶貨。

  毒販多以免費旅遊誘騙

  公安研究案情和口供後,相信案件可能涉及跨境販毒,「汶仔」和送貨港婦疑是運毒往香港的「駁腳」,毒品最終由其他人過關帶返本港轉售,於是以涉嫌運毒,對兩人作出刑事拘捕,並押往看守所扣留調查,正追查幕後主腦和同黨下落,預計兩人將被控以運輸毒品罪,一旦罪成,最高刑罰為死刑。

  此外,公安認為Gigi與案件無關,翌日釋放她返回香港。有友人獲悉其經歷後表示震驚,「你們真是蠢豬,不想想帶什麼貨,幸好你沒有賺這些外快!」

  據了解,毒販為物色「死士」運毒,近年不時以免費旅遊和賺快錢作招徠,哄騙青少年前往各國跨境「帶貨」,當中多名青少年被捕後,均聲稱不知內藏毒品,但已恨錯難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