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警助縱橫遊成功解鎖 資料沒被轉售

時間:2017-11-10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縱橫遊昨晚宣布,被黑客入侵上鎖的資料庫,在警方協助下已成功解鎖

  【大公報訊】記者陳卓康報道:警方網罪科專家建奇功,三日解鎖擊退黑客,20萬客戶資料幸保不失。縱橫遊旅行社昨晚宣布,被黑客入侵上鎖的資料庫,在警方協助下已成功解鎖,沒跡象顯示客戶資料曾被轉售。

  據悉,黑客是透過觸發內建Bitlocker加密功能,將資料庫上鎖,再透過密碼勒索戶主,BitLocker是內建於Windows Vista及其之後系統的全磁碟加密功能,功能為保護裝置上的資訊,當發生裝置遺失或被盜,須輸入一組密碼才能打開。警方發言人證實,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人員已成功解鎖。私隱專員公署稱,截至昨午五時,接獲15宗查詢,正進行循規審查。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接受《大公報》查詢,以「神奇」形容解鎖極快速度,難以估計方法,要交由警方解釋,形容「九成有內鬼」。他引述論文指出,要強行解開256位元的密碼,估計需要(3×10^51)年。

  縱橫遊昨晚稱將陸續通知受影響客戶,但為安全起見,呼籲曾用信用卡於公司購買旅遊產品的客戶,留意該信用卡之帳戶情況,並更改密碼。縱橫遊對事件深表遺憾,衷心感謝警方支援及客戶包容,未來將繼續加強網絡保安及客戶資料加密,確保日後不會再發生同類事件。

  聖瑪加利女書院證黑客入侵

  另外,沙田香港聖瑪加利女書院電腦系統被黑客入侵,校方昨日證實其伺服器被黑客入侵加密,出現一則來自payfordecrypt1@qq.com的可疑信息,事故沒有影響學校日常運作。警方將案件轉交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跟進,教育局稱未接獲同類報告。

  校方指本周二晚上10時30分,透過遙距方式發現校內其中一部中央伺服器的資料被更改,校方翌日早上7時25分再作檢查,確認伺服器內的存檔資料已被黑客入侵加密,校方同日報警,並通報教育局及私隱專員公署,向可能受影響的家長及師生致歉,承諾加強防火牆功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