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獄中寫家書 阿成悼母思過

時間:2017-10-23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仍在囚的阿成手寫家書給在天國的亡母\懲教署短片截圖

  【大公報訊】記者賴嘉雯報道:農曆九月初九重陽節是孝子賢孫登高掃墓的日子,但對於現時在赤柱監獄服刑的57歲阿成(化名)而言,無奈未能親身掃墓一盡孝道,只能在獄中手寫一封家書悼念亡母,冀望母親在天之靈得到安息。

  懲教署於昨日推出一條有關在囚人士訴說更生經歷的短片。阿成曾是黑社會成員,因一宗黑社會仇殺案,買兇殺了對方,被判終身監禁。阿成剛入獄時,脾氣十分暴躁。昔日母親探監時,阿成仍不知悔改,讓母親每次都帶着失望的心情離開。

  「媽媽對我影響很大,在我最感絕望最感失落時,她仍然不離不棄地在旁支持我。」阿成坦言,年老母親的一席話改變了他的下半生,令他重新審視生命的責任,重燃希望,努力進修。

  母親離世後,阿成謹記亡母教誨,在獄中開始更生經歷,他參與樂隊、出演話劇,學習處理情緒和糾紛的方法,使他心境變得平和,也大大地改善了人際關係,感到心靈有很大的洗滌。

  赤柱監獄一級懲教助理羅國忠表示,每一次見到阿成考試都十分勤力,包括溫習和做功課,見證着阿成的進步,相信其亡母在天之靈會感到十分欣慰。阿成表示,期望日後獲假釋可回饋社會,以報答母親生前對他的不離不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