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為SEN生辦工作坊  仁大生獲傑出獎

時間:2017-10-23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左起:李莞容(中大醫學系三年級生),嚴澤興(中大護理學系三年級生),胡沅瑩(樹仁大學社會工作學系三年級生)獲本年度傑出專上學生服務獎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青年壓力不時引起社會關注,甚至因而選擇輕生。香港樹仁大學社會工作學系三年級生胡沅瑩則鼓勵後輩珍惜生命,她現身說法,表示從事義工服務有助減壓,從服務中增加閱歷,建立自信,從中明白生命並非只有考試成績。她在三年前成立AA Seed為特殊教育需要(SEN)學生辦藝術教育工作坊,昨日獲得香港傑出專上學生服務協會頒發的「傑出專上學生服務獎」。

  胡沅瑩從幼稚園開始已跟從母親做義工,升上小學及中學後,仍然積極參與社會服務,例如探訪戒毒人士、智障人士等。談到現今學生多壓力,她表示自己也不例外,主要來自學業,家人緊張成績和同學間的比較,令她不勝負荷。而通過參與社會服務,接觸不同層面的人,增加社會閱歷,明白成績並非一切。她舉例,政府鼓勵多元出路,喜歡打機也可投身電競行業,不一定要讀特定大學或從事特定工作,人生才能過得愉快。

  另一獲獎同學、中大醫學系三年級生李莞容亦說,她在中學時並非尖子,但透過參加社會服務,擴闊人際關係和促進社交技巧,更成立青年組織,就社會青年政策發表意見,過程中收穫的比從成績而來更多。中大護理系三年級生嚴澤興亦分享說,曾經在一個年三十晚,為聖約翰救傷隊擔任義工,收到一婆婆求助個案,他接報到場搶救後婆婆仍然回天乏術。事件令他對人生帶來啟發,明白生命無常,下一秒可能已經不在人世,最重要活得精彩。

  香港傑出專上學生服務協會從1991年舉辦「傑出專上學生服務獎」,以表揚青年人在社會服務上的傑出表現,本年度收到共150個提名,共20位學生獲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