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反對派口說撐「和風」 事實卻閂門

時間:2017-10-13 03:15:17來源:大公網

  特首林鄭月娥上任後多次向反對派伸出橄欖枝,拿出最大誠意修補行政與立法關係,如按照議員要求將施政報告提前到10月發表、每個月到立法會、每次在立法會不主動發言等。她昨日到立法會出席答問大會時,更選擇站於主席台旁邊位置發言以示對議會尊重,並誠邀各立法會議員下星期食飯,就施政報告交流意見。

  然而,一直聲稱要「吹和風」的反對派,卻對政府主動示好毫不領情,擺高姿態於會上反咬對方,聲稱施政報告是用「小恩小惠」收買港人。

  民主黨議員塗謹申聲稱,原先猜拳輸了被迫做民主黨代表去食飯,但因林鄭月娥於答問會上表現「麻木不仁、冷酷無情」,故決定杯葛飯局。

  據了解,六名反對派議員包括陳志全、毛孟靜、朱凱迪等等亦表明不會出席飯局。

  反對派對於溝通扭扭擰擰,多番變卦早已不是新聞。政改期間,中聯辦擬在辦公大樓宴請立法會議員,結果部分反對派議員,卻因宴請設在中聯辦大樓內為藉口拒絕赴宴。如今他們出席特首飯局要猜拳派代表,聲稱是被迫,何等兒戲。

  反對派口說支持和風,但卻閂門拒絕溝通,到底有多少誠意修補撕裂?相信市民自有定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