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議員問‧特首答

時間:2017-10-13 03:15:17來源:大公網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馬逢國:

  今屆政府會否修訂《版權條例》?

  林鄭月娥:希望當日反對《版權條例》的議員、社會人士亦能夠考慮到知識產權的保護,《版權條例》的更新真的很有利於香港創意產業發展,支持我們日後在這方面的工作。政府會就着一些有爭議性議題,盡量在社會上達成一個共識,然後才交上立法會。

  金融服務界張華峰:

  政府如何推動金融發展?

  林鄭月娥:由財政司司長領導的委員會,會為香港的金融發展提出策略性和具前瞻性的建議,並指定由哪一個政府部門跟進,成員包括金融監管機構和金融發展局的主事人。中央對於香港發展金融和離岸人民幣中心的支持很大,政府會很努力跟進;相信香港金融業在大灣區「9+2」城市中應該有牽頭作用。

  自由黨鍾國斌:

  政府為何在輸入勞工方面沒有破格思維?

  林鄭月娥:政府仍然有決心解決香港勞動力不足的問題,但要一段時間討論及醞釀。現在看來人力需求最大是安老,特別是安老院舍的工作。如果要照顧到長者,儘管政府投入資源、興建多些院舍,沒有人手都難以解決。建築行業都面對人手問題,但嚴峻情況要視乎有多少工程進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