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建宗:251新政五年最高 陳茂波:盈餘足以應付

時間:2017-10-12 03:15:25來源:大公網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強調,施政報告共提出251項新措施,是近五年的最高紀錄,他形容這是一份不一樣的施政報告,「建立充滿希望和歡樂的未來。」此外,對於財政盈餘是否足夠應付開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圖)表示,政府能夠完全負擔,不需要擔心今年出現財赤,財政盈餘是沒有問題,未來五來的收支仍相當穩健。

  張建宗昨日在會後表示,施政報告涵蓋469項持續推行的措施,提出新角度和創新措施,解決社會關心的經濟和民生議題,進一步發揮「促成者」和「推廣者」的新角色。他強調,本屆政府務求為青年人創造空間及提供向上流動的機會,讓青年發揮潛能,同時具備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

  陳茂波強調,目前的財政盈餘計及政府預留給房委會那770億房屋基金,目前是超過一萬億,他會繼續秉持審慎理財和應使則使的原則,而他有信心特區政府中期預測的政府收支相當穩健,亦有足夠實力應對外圍環境變化。此外,陳茂波表示,具體開支留待財政預算案公布。如果要劃線界定政府應該保留多少財政盈餘,這是不科學,重申政府是應使則使。他還說,政府亦要投資未來,「譬如老人家的照顧,或基層醫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