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立會四議席空缺冀盡快補選

時間:2017-09-13 03:15:05來源:大公網

  圖:立法會現有四議席空缺已完成司法程序,政府希望早日填補空缺/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和姚松炎早前遭高等法院裁定宣誓無效喪失議席,梁國雄和劉小麗已入稟上訴,羅姚則表明放棄上訴。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連同梁頌恆、游蕙禎的議席空缺,現有四議席空缺已完成司法程序,政府希望能早日填補空缺,讓立法會回復最大效能,選管會本周會就有關補選安排進行會議,料補選需約半年時間籌備。

  已完成法律程序

  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羅姚游梁四人的議席空缺,已完成法律程序,政府會盡快就四個議席空缺進行補選,包括新界東、九龍西、港島的三個直選議席,以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的功能組別議席。

  林鄭引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估計,補選需要約半年時間籌備,但強調最終要多少個月、投票日選在哪日,均需按香港法例,由選舉管理委員會獨立研究作決定,而選管會主席馮驊會與另外兩名選管會成員,將於本周磋商補選安排,相信有決定後會向社會交代。

  210萬選民 需400投票站

  林鄭月娥表示,四個補選議席當中涉及210萬選民,按往時經驗或需開設400個投票站,以及招聘近一萬四千位人員。她提到,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是功能組別議席,但其他三席只佔新界東、港島、九龍西三個區,其他選區的選民沒有票站,形容這是「技術性問題」,選管會要研究及處理怎樣讓這七千多位選民投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