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DQ案 長毛劉小麗擬上訴

時間:2017-09-08 03:15:0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及姚松炎是否就宣誓案提出上訴,最遲下周一便要決定。有傳媒報道稱,劉小麗和梁國雄均傾向上訴,反對派會合作籌150萬元作為訟費,圖謀讓九龍西和新界東分開補選,讓他們有機會多拿議席。

  梁游「終極敗訴」之後,梁國雄便聲稱,他已獲批法援,其律師將於本月11日上訴期限屆滿前提交上訴狀。他當時還攤大手板幫劉小麗搵上訴訟費,聲稱若劉小麗決定上訴,開支約為港幣100萬至150萬元,要每位反對派議員能夠捐款10萬元到「守護公義基金」以應付訟費。

  反對派謀籌150萬作訟費

  據Now新聞台報道,反對派議員近日商討每個主要板塊各自籌款約四十萬元,目標是籌到約150萬元,為劉小麗支付律師費。據了解公民黨和專業議政都已同意這安排。

  新界東及九龍西兩區本身因梁游案各有一席懸空,梁國雄和劉小麗,亦分屬這兩區的直選議員。政府早前表明,已就此兩個空缺的補選展開準備工作。但若梁劉都提出上訴,該兩區或都要分開補選,在單議席單票制情況下,對反對派選情較有利。

  至於姚松炎和正服刑的羅冠聰,據報道,他們目前不傾向提出上訴。這意味着港島區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的議席空缺,有機會會較快進行補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