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非洲男廟街揮刀警拔槍擒兇

時間:2017-08-20 03:15:07來源:大公網

  圖:非洲男「中椒」後,多名警員合力把他按地制服拘捕

  「I want to die, hit me!(我想死,射我吖!)」人潮如鯽的油麻地廟街,昨午出現警員拔槍制止持刀漢驚爆場面。持「行街紙」留港、健碩的非洲男子,疑因嫖妓時起爭執,其間情緒失控,手舞菜刀趕「鳳姐」落樓,更傷及一名南亞漢手臂。警員手持盾牌及拔槍警告,喝令他放下菜刀,惟他不就範大呼「射我吖」,最終警員要噴胡椒噴霧,非洲男「中椒」後,多名警員合力把他按地制服拘捕,化解危機。/大公報突發組

  被捕非洲男子Jibriil(23歲),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及「傷人」,有精神病記錄。

  來自索馬里 「行街紙」留港

  據了解,他來自非洲索馬里,以酷刑聲請獲發「行街紙」留港,被捕後因眼部不適送院。至於被刀傷及手臂的34歲男子則來自巴基斯坦,同是持「行街紙」留港的酷刑聲請人士,經送院敷治後無大礙。

  消息稱,該名非洲男昨午到廟街一樓上單位尋歡,「鳳姐」要先付款後交易,二人發生爭拗,詎料有人突然情緒激動,走入廚房取出一把菜刀揮舞。屋內一名清潔工企圖阻止,反被指嚇,即與「鳳姐」奪門逃落街,非洲男尾隨落樓,並在街上揮刀亂舞,途人見狀紛紛走避及報警。混亂間,路過的巴基斯坦男子遭菜刀傷及手臂。

  警方即派衝鋒車到場,數名警員手持盾牌包圍非洲男,雙方街頭對峙,此時非洲男更加激動,繼續持刀揮舞,一名便裝警員拔出佩槍指向他戒備,並多次向他發出警告:「Put down your knife. Drop down the weapon. Calm down!(放低刀,放低武器,冷靜!)」

  惟非洲男未有理會,不斷重複11次大叫「I want to die, hit me!(我想死,射我吖!)」,又一度張開雙手,氣氛緊張。其間有多名途人圍觀,並紛紛舉起手機拍攝,警員忙於叫喚途人退後及離開。

  胡椒霧噴眼 送院治理

  現場消息稱,警員向非洲男發出警告時,除不斷喝令他放下刀,又大叫「I want to help you……calm down(我想幫助你,冷靜啲)」,軟硬兼施。但非洲男回應稱:「I don't need help.(我不需要幫助。)」雙方對峙數分鐘後,一名警員趁非洲男稍為分神,即向其臉施放胡椒噴霧,數名警員即把握時機一擁而上,迅速將他按地制服拘捕。

  疑人報稱「中椒」眼部不適,警方將他送院治理,現場檢獲一把菜刀,案件列作傷人案,交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五隊跟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