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旅巴撼兩車 司機拋出爆頭亡

時間:2017-08-09 03:15:20來源:大公網

  圖:新田公路車禍示意圖

  落馬洲新田公路發生一死十五傷嚴重車禍,一輛來往香港與皇崗口岸的過境旅遊巴,昨凌晨沿新田公路往落馬洲管制站擬過境返內地,至米埔隴對開時,前面有一輛運載工程車的拖頭爆胎停下,尾隨的客貨車閃燈護航,旅巴收掣不及,連環撞向客貨車及拖頭尾架,失控猛撞路中石壆,司機被拋出車外慘死。旅巴在無人駕駛下,衝前約200米遠,正在旅巴內、與死者同一公司的休班司機,及時跳上司機位將車煞停,車上15名乘客受傷送院,警方正對車禍展開調查。/大公報記者 周慶邦

  連續開工七日 下周當新岳父

  車禍中慘死的旅遊巴司機王小明(57歲),花名「小露寶」,據悉已連續開工七日,擬留起假期,準備下周三女兒出嫁時當新岳父,詎料遇上車禍喪命。昨午二時許,死者的家屬一行十多人,帶同道士到車禍現場拜祭,各人神情哀傷。車禍中的14男1女傷者(17歲至67歲),全部是旅遊巴上乘客,其中一人情況嚴重,三人情況穩定,其餘11人經敷治後已出院。

  據涉事旅遊巴公司稱,死者平日駕駛態度良好,每日傍晚六時上班,翌晨五時放工,工作11小時,事發前七日曾放假兩天,近日無請病假。公司會按規定,發放36個月的保險、三萬元恩恤金及8.5萬元殮葬費,合共逾100萬元給死者家屬。

  昨日凌晨零時許,王小明駕駛旅遊巴從荃灣開往落馬洲管制站,當駛至米埔隴對開時,前方有一輛載運工程車的拖頭,疑因爆胎停在慢線,拖運公司的護航車在拖車車尾閃燈。其間,旅巴駛至收掣不及,失控猛撞向護航車車尾,再撼向該拖頭的車尾。

  旅巴猛撞兩車後失控,猛撼路中石壆,撞擊力致王小明被拋出車外,疑他先撞燈柱,再飛越約30米遠,倒卧對面馬路快線上,頭部重創,當場喪生。旅巴在無人駕駛下,衝前約200米遠,車上一名乘客是與死者同一公司的休班司機,及時跳上司機位,將旅巴煞停。

  安全帶右膊位置有固定夾

  救援人員接報到場,將傷者分送醫院治理。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正跟進事件,包括事發時司機有否佩戴安全帶、安全帶的狀況是否良好,以及事發時是否因打瞌睡肇禍。現場所見,旅遊巴司機位的安全帶扣已鬆開,安全帶及鎖扣部都未見損毀,但安全帶右膊位置夾着一個紅色夾。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表示,懷疑該紅色夾是方便司機拉動安全帶後,防止回彈令安全帶可較鬆。他指這種固定夾有機會在意外時,因安全帶無法索緊司機,在直接撞擊及第二次衝擊下,可能令司機飛出車外,呼籲司機切勿使用這種夾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